2007-05-23

我是这样利用google notebook来做笔记的

现在,我已经越来越深入地卷入了google漩涡,
去年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:gmail和google reader的页面从来不会关闭,
而最近一个月内,我变得离不开google notebook了,
我利用google notebook做笔记,制定计划,摘录内容,记录灵感,
总之,它已经完全代替了我桌面上的一个个txt文件,而且随时可在线使用,
永远也不用担心电脑中毒或者系统崩溃带来的损失。
我以前是使用windows自带的notepad来做读书笔记,
现在我是将firefox缩放到合适的大小,悬浮在pdf文件上方,
摘录我需要的段落或句子,如图所示:

而三个月前还让我失望的google bookmarks现在已经成为我的必要装备,
我终于发现,google书签已经改进得比美味书签更加好用,
不仅因为google不需要出国权限就可以随意浏览,
更重要的是google工具栏无处不在,无论是firefox,还是腾讯浏览器,
或者IE浏览器,甚至是opera浏览器,有了google工具栏,
你使用的都是同一个书签系统,随时更新,这带来了很大的方便。
firefox的书签虽然加入了google同步插件也可以随时更新到网络,
但仍然没有google书签跨平台的网络书签方便好用。
google的资源整合优势越来越强。
google的确成为了一个令所有对手恐惧的竞争者,
当google进军rss浏览器市场,推出google reader,
很快打败了bloglines,迅速占据了rss浏览器60%的市场份额。
因为google reader的确人性化,方便分享和保存数据。
现在google书签又打败了美味书签,凭借显而易见的跨平台优势,
google书签的优势还会继续加强。
我将我firefox的书签导入了google bookmarks,
google书签保留了firefox书签的分类目录结构,
我在google书签的tag前面加入000,001,002
这样的序数来控制这些tag在google工具栏书签中的顺序,
google书签支持批量修改书签tag,也可以很方便移除不需要的书签,
而且,还可以从个人搜索历史记录中保存所需要的网址为书签,
资源整合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,下图是我google书签的截图:


另外google docs也越来越好用,目前已经推出了在线文字处理和表格处理工具,
不久将推出在线演示文档,google docs将从微软的office办公软件那里抢到大量用户,
因为它是完全免费的。
google notebook可以保存某个tag为一个word文档,
并且可以保存为pdf、txt、word、tif等格式到本地。
这样,你不必担心你google notebook的内容无法备份了。

推荐各位使用google的这些软件,
google notebook
google reader
google docs
google canlendar
gmail
Google groups
blogger
google picasa
这些软件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,带来很多方便。

没有评论: